新華網 正文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通氣一年輸氣達38.5億立方米
2020-12-02 15:1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在位于黑龍江省黑河市的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黑河首站,工作人員在操作室內工作(11月28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赫垚 攝

  新華社哈爾濱12月2日電(記者王春雨、王建)2日,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迎來投産通氣一周年,累計輸氣量38.5億立方米,為中俄兩國能源合作注入新動力。

  記者在位于黑龍江省黑河市的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黑河首站看到,地面上的管道,在白雪映襯下格外顯眼,控制室內大螢幕上各種參數不停閃爍。

  國家管網集團北方管道公司哈爾濱輸油氣分公司黑河首站作業區主任任向輝説,黑河首站是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的“國門第一站”,負責接收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今年,黑河首站克服疫情影響,建立科學高效的管理機制和運作體係,保障了安全生産平穩運作,管道開通一年累計輸氣量38.5億立方米。

  黑河市已于8月開始使用俄羅斯天然氣,黑河中燃城市燃氣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邵華説,目前該公司每天接收俄羅斯天然氣2000立方米,降低了原來液化天然氣運輸成本,保障了氣源供應,已惠及全市6000多戶居民。

  據國家管網集團北方管道公司哈爾濱輸油氣分公司黨委書記劉武斌介紹,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輸送的天然氣已用于黑龍江、北京、天津等地,對優化我國能源結構,助力藍天保衛戰,促進沿線地區經濟增長具有重大意義。(參與記者:劉赫垚、唐鐵富)

  在位于黑龍江省黑河市的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黑河首站,工作人員在巡檢站場(11月28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赫垚 攝

  在位于黑龍江省黑河市的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黑河首站,工作人員在巡檢站場(11月28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赫垚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1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