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社會點讚嫦娥五號探月 華春瑩:以開放包容姿態促進外空探索
2020-12-02 18:42:00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來,多家外方航太機構祝賀中國嫦娥五號探測器成功落月,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對相關美好祝願表示感謝。她説,嫦娥五號探測器1日成功在月球著陸並將開展後續工作。這是中國進行外空探索的歷史性一步,也是國際合作與和平利用外空的歷史性一步。

  華春瑩介紹,從一開始,嫦娥五號探測器探月任務就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支援。歐洲航太局連續3天在社交媒體給這次任務點讚,並表示“祝任務成功!回家路上見!”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法國等多國的有關機構、專家、媒體和眾多網友都對中國此次探月任務給予高度關注和積極評價,認為此次任務將開啟在月球自動採樣並將樣本帶回地球的新篇章,對增加人類對月球歷史的了解具有革命性意義。

  “中國一貫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積極開展有關國際交流與合作,分享航太發展成果。中方將繼續本著為全人類謀福利的精神,以開放包容姿態推進國際合作,促進外空探索。讓我們一同期待,嫦娥五號探測器平安回家!”她説。(記者成欣、董雪)

(嫦娥五號探月)(1)嫦娥五號探測器實施動力下降並成功著陸 

  12月1日,在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拍攝的嫦娥五號探測器落月瞬間。 記者從國家航太局獲悉,12月1日23時11分,嫦娥五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在月球正面西經51.8度、北緯43.1度附近的預選著陸區,並傳回著陸影像圖。 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新聞連結:

  嫦娥五號探測器正按計劃開展月面採樣工作

  新華微評:落月挖土,期待“嫦娥”帶回月球“禮物”

  嫦娥五號開啟“挖土”模式

  “嫦娥”落月 夢想更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81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