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宣布將“謹慎”放松防疫“封鎖”
2020-12-03 07:2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2月2日電(記者于濤)奧地利政府2日宣布,因新冠防疫升級措施取得明顯效果,該國將從7日起“謹慎”放松“封鎖”措施。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該國自11月17日起升級全國“封鎖”措施後防疫效果明顯。預計到本周末,7天內每10萬人新增確診病例將從峰值的600例降至250例左右,醫療係統特別是重症監護病房未出現超負荷情況。因此,政府將按原計劃從12月7日起“謹慎”放松防疫“封鎖”措施。

  奧地利政府當天公布的“解封”措施主要包括:縮短民眾“禁足”時間,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時間由全天縮減至主要是夜間(每日20時至次日6時);幼兒園、小學、初中,以及高中畢業班恢復正常上課;商店及服務業重新開放,人員在室內均須戴口罩,並嚴格執行每人平均10平方米的社交安全規定;餐廳、旅館繼續關閉至2021年1月7日,但可提供外賣服務;博物館、圖書館恢復開放;電影院、劇院等文化設施繼續關閉至2021年1月7日;12月24日起開放室外滑雪場,但滑雪遊客不得在當地住宿等。

  庫爾茨還表示,為避免夏季由于自由出入境導致輸入病例激增的情況再次發生,政府計劃嚴格入境隔離規定,具體措施正在制訂中。

  為防控新冠疫情,奧地利于3月16日首次實施全國“封鎖”措施,自4月14日起分階段逐步“解封”。因第二波新冠疫情爆發,奧地利自11月3日起實施第二次“封鎖”,但商業活動和學校並未關停,力度比春季有所降低。自11月17日起,奧地利再度實施與春季相同的全面“封鎖”措施。

  據奧地利衛生部網站2日公布的數據,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972例,累計確診289461例;新增死亡病例121例,累計死亡3446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1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