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投資對話論壇探討中國經濟復蘇紅利
2020-12-04 22:1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4日電(記者陳晨)第六屆中法投資對話論壇3日線上上舉行,中法政商學界代表探討了在新冠疫情背景下雙方攜手擁抱中國經濟復蘇紅利等議題。

  世界貿易組織前總幹事帕斯卡爾·拉米認為,在後疫情時代初期,地方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全球化將繼續遭遇“逆流”,但其中也有機遇。中國經濟持續復蘇,歐洲經濟復蘇一定程度上可以享受中國經濟復蘇帶來的拉動作用。

  法國巴黎大區工商會會長迪迪埃·克林表示,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社會造成巨大影響,一體化進程遭遇挑戰。在此背景下,中國實現本國經濟復蘇的同時,在全球化的道路上積極探索。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副院長兼教務長丁遠説,中法經貿合作存在新機遇。法國在對華出口化粧品、醫藥用品及農産品等領域前景良好。這不僅為法國在這些領域帶來更多貿易和投資機會,也意味著雙方在養老、醫療和金融領域有更多合作可能。

  本次論壇由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法國巴黎大區工商會法中交流委員會以及法國中國工商會聯合舉辦。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