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看雲南 原創 政務 圖片 網視 財經 熱點 健康 娛樂 旅遊 民族 教育 企業 專題 輿情 服務 州市 新媒體

為什麼要推行成分輸血?

2018年03月19日 15:42:59 來源: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與傳統的輸注全血比較,輸成分血有以下好處:

  1、針對病情需要,缺什麼就輸什麼,提高治療效果。如:貧血輸紅細胞、粒細胞缺乏輸粒細胞、血小板減少輸濃縮血小板、燒傷患者輸血漿。

  2、減少輸血反應,提高輸血安全性。因為輸入不需要的血液成分可引發輸血不良反應。

  3、便于保存,使用方便。有的成分血可以長期保存如新鮮冰凍血漿、冷沉淀保存一年;而全血的保存期一般只有35天。

  4、一血多用,節約血源。一袋全血制成各種成分,可派多種用途,治療多個患者。

  5、減少輸血傳染病。一些不必要輸的血液成分不輸給病人,自然也就避免了這些血液成分傳染疾病的可能。

  

 

[責任編輯: 馬一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1137050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