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麗江華坪:“小村子”裏出了“大網紅”

2019年11月06日 09:29:21 | 來源:新華網

  一臺單眼、兩三件簡單的廚具、幾樣田間地頭採摘的食材,跟往常一樣,高玉樓、王嬌夫婦在自家的農家小院裏開始了短視頻的拍攝,兩歲多的女兒“小豆芽”也時不時跑過來搶鏡…… 2018年,從昆明返回家鄉麗江華坪創業的高玉樓、王嬌嘗試拍攝短視頻,並以“鄉野麗江 嬌子”的用戶名在各平臺發布,視頻中展現出的田園風情,以及一家人健康積極的形象,獲得了不少網友的喜愛,其中在“快手”最為受歡迎,目前已擁有300萬“粉絲”。兩人還通過“短視頻+直播”的方式銷售家鄉的農特産品,曾創造過單條視頻帶來9萬元銷售額的記錄,不僅發展起了自己的小事業,還帶動了周邊幾十戶農民增收。(新華網 念新洪/文 李寧/攝)

  高玉樓、王嬌夫婦的農家小院,位于麗江市華坪縣榮將鎮膏澤村10組,盡管房子有些老舊,但青瓦白墻、綠樹環繞,有著與城市截然不同的質樸與寧靜。(新華網 趙普凡/攝)

  高玉樓、王嬌是大學同學,畢業後兩人都在昆明找到了不錯的工作。2016年,喜歡接觸新事物的高玉樓辭去工作,回到有著“中國芒鄉”之稱的家鄉華坪,嘗試以網絡直播的形式銷售當地芒果。2018年,為了照顧女兒“小豆芽”,王嬌也回到華坪,夫妻兩人開始以短視頻的形式記錄並展示田園生活,也為自己的小生意積累人氣。圖為高玉樓、王嬌正在拍攝短視頻。(新華網 丁凝/攝)

  高玉樓和王嬌大學裏學的都是設計專業,兩人充分利用這一專長,在小院子裏收拾出一處專門用于拍攝的地方,青磚、綠樹、竹柵欄,質樸而充滿田園風情。(新華網 趙普凡/攝)

  圖為王嬌正在制作蜂蜜柚子茶。“鄉野麗江 嬌子”制作和發布的短視頻,大多以美食為主題。王嬌説,她希望通過食物連接自己和孩子的情感,讓“媽媽味道”成為孩子一生的回憶。而選自當地的食材,以及視頻中展現的田園風光,也向廣大網友展示了農村的新奇、好玩、美麗之處。(新華網 丁凝/攝)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8530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