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質不達標泳池健康隱患多 三招辨識水質好壞
2017-07-26 08:16: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25日電(記者吳曉穎)炎炎夏日,游泳池成了市民常去的場所。然而,水質不達標的泳池卻會影響健康。相關部門提醒,要注意辨識泳池水質好壞,長期在不合格的泳池中游泳可能會引發皮膚傳染病、耳部炎症、消化道傳染病等疾病。

        近日,四川巴中市衛生執法監督支隊對全市開放營業的22家游泳場館的水質進行了抽檢,發現9家游泳池水質不合標準,不合格項目包括尿素含量偏高、余氯不達標、細菌總數超標等。這9家檢測不合格的游泳池被責令立即整改,並被實施了行政處罰。

        巴中市衛生執法監督支隊二大隊大隊長李豐告訴記者,余氯是控制游泳池水質的關鍵,含量偏低,消毒效果差,容易滋生病菌,造成傳染病傳播;含量偏高,會對眼睛、呼吸係統、皮膚等産生刺激。尿素超標則可能會刺激游泳者皮膚黏膜,尿素超標的游泳池有一些共性,如人流量較大,沒有及時更新換水。

        市民該如何觀測泳池水質好壞呢?李豐説,可以通過聞、看、問的方式,幹凈泳池的水聞起來是普通水的味道,沒有臭味或刺激性氣味。此外,查看水的清澈度,如果水池鋪有白色瓷磚,幹凈的水會呈現出明亮的淡藍色;如果鋪有淺藍瓷磚,則是深藍色,還要看水面有無顆粒漂浮,池底有無沉淀物。最後,可以詢問工作人員泳池池水的更換頻次及檢測結果,以及日常維護措施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袁馨晨
相關新聞
  • 嬰幼兒游泳館空白監管下水質存隱憂
    嬰兒游泳時,頸圈會對頸動脈竇造成壓迫,可能使孩子的腦部缺血缺氧。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國並未出臺嬰幼兒游泳館相關管理條例,也沒有開辦嬰幼兒游泳館的相關準入標準,嬰幼兒游泳館的相關衛生標準、消毒設施、水質要求及工作人員相關資質等仍是空白。
    2017-02-21 07:54: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7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