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父親稱用命換來10萬元被兒子拿走 兒子:防他賭博
2017-07-13 13:49:46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什麼都不想陳述,我也陳述不清楚,我只想把我的錢拿回來!”

  “他好賭博,家裏有什麼都被他拿去賣掉賭錢!我做生意、買車,他從來沒有幫過我!”

  昨天上午,一對父子在蕭山法院對簿公堂,原因就一個字:錢。

  原告朱大伯口音濃重,皮膚黝黑,穿著樸實,文化程度不高,在法官屢次“請介紹一下自己身份”的要求中怔怔發愣。而坐在對面被告席上的就是他的親生兒子。

  原告父親:

  用生命換回來的錢

  我一定拿回來

  去年6月,朱大伯在蕭山九堡大道出了一起不大不小的車禍,撞傷了頭部,在醫院躺了20來天才出院,醫療護理費花了2萬多元。

  因為車禍的主要責任在對方司機,所以車禍發生後,扣除之前保險公司和對方司機墊付的部分,朱大伯拿到了保險公司12萬多元的賠付款。

  在協商賠償的時候,朱大伯還沒有出院,便和自己的大兒子簽了一份委託書,簽了名按了手印,委託兒子代為辦理相關的賠償事宜。

  但是朱大伯沒想到的是,這一委託卻委託出事兒來了。

  兒子收了錢,揣進自己兜裏不管老爹了。朱大伯私下多次要求兒子返還這筆錢,都遭到了拒絕。一怒之下,朱大伯一紙訴狀把親生兒子告上了法庭。

  “我兒子拿走了我用生命換回來的錢。”朱大伯的態度很堅決,“我今天就只有這一個要求,想要回我的錢。”

  被告兒子:

  錢由我保管

  是不會給他的

  這看起來像是一個不孝子侵佔父親財産的故事,但是當兒子開口的時候,事情卻來了個180度的大反轉。

  “當時他在住院,是他委託我代為處理,錢要我代他保管。”兒子答辯稱,“錢是在我這兒,但我是不會給他的。他一天到晚就知道賭博,我要是不收著,不出三個月肯定全沒了。”

  據兒子陳述,朱大伯經常借著看病的名義問子女要錢,“但是從不見他買藥回來,都是拿去賭博輸掉了,每個月的工資也是發到手就輸掉了。”

  朱大伯卻一口咬定,兒子就是把自己的錢拿去用了。“我當時和他説過的,除了買房子,你不能亂花我的錢,其他無論什麼事,都不能動這筆錢。”

  兒子也是一肚子委屈。他告訴法官,這10萬元從沒想過去花,只是在銀行存了定期,萬一將來有個三長兩短,這筆錢就是老頭子的棺材本、生活費。

  父親這邊一口咬定,對兒子放心不下,執意要拿回這筆錢。兒子這邊則聲稱是為了爸爸好,不想他在賭場裏揮霍掉。一時間,父子兩人爭執不下。

  主審法官:

  當庭調解

  錢由女兒代為保管

  僵持之下,通過詢問,法官得知朱大伯還有兩個女兒。

  朱大伯也表示,如果錢能放在大女兒那兒還是放心的。法官現場連線了遠在廣州的大女兒。

  大女兒告訴法官,“錢由我保管可以,但是我也擔心他會時不時纏著我要錢,拿了錢又去賭博。”

  考慮了雙方的意見之後,法官提議可以做個書面約定,事先説清楚只有在朱大伯有重大支出時才會來要這筆錢,或者等他自己以後沒有經濟來源了,大女兒會分期把錢打給他。

  對于這個方案,大伯和兒子都沒有異議,雙方達成了調解協議,兒子同意今天下午就去將存在自己銀行卡內的10萬元定期解凍,並在一星期內將錢轉到妹妹的賬戶。(記者 肖菁 見習記者 高佳晨 實習生 饒愛萍 通訊員 蕭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