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親情中華”藝術團在布達佩斯舉行慰問演出
2017-07-19 13:26: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7月18日電(記者楊永前)由中國僑聯組織的“親情中華”藝術團18日晚在布達佩斯舉行慰問演出,受到廣大在匈僑胞的熱烈歡迎。

  當晚,拉姆鬥獸場劇場張燈結彩,數百名僑胞聚集一堂。中國雜技團帶來的《喧歌嘻調——轉碟》拉開演出的序幕。女高音歌唱家鄭咏演唱的《我愛你中國》《今夜無眠》讓觀眾心潮澎湃;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演唱的《我的祖國》《茉莉花》深情感人;蒙古族歌手阿木古楞演唱的《鴻雁》宛如天籟;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和匈牙利華人謝天合唱的《紅星照我去戰鬥》引起觀眾共鳴……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在演出前致辭説,多年來中國僑聯心繫僑胞,組織藝術團赴海外演出,打開了一扇各界朋友了解中華文化的窗口,深得華僑華人的喜愛。中匈關係的發展離不開華僑華人的支援和努力,希望大家積極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匈牙利華人婦女聯合總會會長林勝琴説,多年來“親情中華”藝術團傳遞祖國對僑胞的深情關愛,弘揚中國文化,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為“我們送文化送溫暖”。

  匈牙利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余美明説,“親情中華”藝術團的演出讓僑胞感受到來自祖國的溫暖。“我們熱切希望為祖國建設、為家鄉發展盡一份微薄之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添光彩。”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海外慰問演出自2008年啟動以來,已赴世界7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900多場演出。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亞、意大利舉辦6場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4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