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千名巴以女性遊行呼吁實現和平
2017-10-08 22:49: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8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數千名來自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女性8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傑裏科舉行遊行,呼吁結束以色列對巴勒斯坦領土的佔領,雙方實現和平。

  由以色列女性社會活動家發起的這次活動名為“呼喚和平”。遊行者舉著“結束以色列佔領”、“和平是巴以雙方的戰略選擇”等標語,從傑裏科東南部出發,沿城市主幹道行進。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下屬的與以色列社會交流巴勒斯坦委員會官員齊亞德·達爾維什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次遊行的主張很明確,即要求巴以雙方實現和平,而實現這一目標必須得到以色列社會的支援。

  在一封給遊行者的信中,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強調巴以雙方選擇和平、重返談判桌的重要性,並重申以“兩國方案”為著眼點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符合雙方人民的利益。

  巴以雙方于2013年7月恢復中斷3年的和平談判,但由于雙方在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等問題上分歧嚴重,和談于2014年4月中斷,至今未能重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