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今年糧食産量將達歷史新高
2017-10-08 23:35: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8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説,俄今年糧食産量預計將創歷史最高紀錄,達到1.3億噸左右。

  8日是俄羅斯農業和加工業工作者節,俄總統網站發布了普京的賀電。

  普京在賀電中説,農業和加工業是俄羅斯最具活力的經濟部門。今年俄克服不利的氣象條件,預計將收獲糧食1.3億噸左右,為歷史上最多。俄羅斯將以此鞏固其作為主要糧食大國的地位,並在小麥出口方面佔據世界主導地位。

  另據俄農業部5日發布的數據,俄羅斯2017年小麥收獲量預計將達到8140萬噸。俄在2017-2018年糧食出口潛力預計為5350萬噸。

  2016年俄羅斯糧食獲得大豐收,超過1.19億噸,農産品和食品出口增長4%,達到170億美元。

  自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以來,俄決定禁止或限制從部分西方國家進口農産品,並大力在農業領域推行“進口替代”政策。為滿足國內市場需求,俄羅斯政府加大了對本國農業的扶持力度。俄農業部長特卡喬夫此前表示,2030年前,俄將通過擴大糧食作物種植面積、增加單位面積糧食産量等措施,使糧食年産量達到1.5億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