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將增設指揮部加強部隊及裝備調動
2017-11-09 05:5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8日電(記者周珺)北約成員國國防部長8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會議,同意設置兩個新的北約軍事指揮部門,以增強北約部隊及裝備的調動能力。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當天會後表示,北約需要一個強大而靈活的指揮係統。在當天的會議上,成員國防長同意新設置兩個軍事指揮部門,一個負責確保北美到歐洲的海上通道安全,另一個將有助于加強北約軍事力量在歐洲境內的移動。北約防長將在明年2月的會議上繼續討論有關細節。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除了改革軍事架構,北約提升快速調動部隊和裝備的能力,還需要成員國完善基礎設施條件,以及消除影響軍事力量跨境移動的制度性障礙。北約與歐盟將在這方面加強合作。

  斯托爾滕貝格説,北約防長在會上還討論了網絡安全問題,決定建立一個新的網絡運營中心,以加強網絡防禦,並計劃通過北約整體的行動來增強成員國的網絡防禦能力。

  北約資料顯示,北約自冷戰後收縮了軍事指揮係統,將不同層次的司令部從冷戰結束時的33個削減至7個,軍事指揮機構的工作人員從2.2萬人減少到70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2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