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麗水:統一醫保制度 從“人人享有”到“公平享有”
2017-11-30 08:5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30日電(記者岳德亮)針對現行醫保制度存在人群分割、區域分割和保障體係分割等情況,浙江省麗水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出臺《全民醫療保險辦法》,建立統一的多層次的全民醫保制度。

  麗水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政策將有助于推進城鄉統籌,打破政策壁壘,實現醫保從“人人享有”到“公平享有”轉變。

  辦法規定,在基本醫療保險制度中,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單位、靈活就業人員實行統一的繳費標準,享受同樣的待遇。大病保險層面實行所有參保人員同樣籌資和相同待遇。

  同時,將建立個人賬戶范圍從機關事業單位人員擴大到所有企業及其他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人員,個人繳費部分全部用于建立個人賬戶,統籌基金適當配套劃入,並體現對退休人員的政策傾斜。

  今年以來,浙江省人力社保廳把推進醫保制度統一作為醫保改革的重要舉措來抓,讓有條件的設區市整合職工醫保、城鄉居民醫保、大病保險等,建立統一的醫保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3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