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逐影尋聲70畫】紅土地的新魅力
2019-05-31 13: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逐影尋聲70畫”係列網評之十:


  江西,是一塊有著光輝歷史的紅土地。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紅都瑞金孕育了共和國,人民軍隊在英雄城南昌誕生……江西的土地上,充滿了紅色的印跡,紅色文化馳名中外。據統計,江西境內共有1258處革命舊址、舊居和戰鬥遺址,贛州瑞金、上饒集中營、井岡山茅坪、吉安永新三灣、萍鄉安源紀念館等景區被列入全國百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

  時光流轉,歲月更疊,這片紅色印跡滿滿的土地正散發出新魅力。擁有豐富獨特紅色旅遊資源的江西,正在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旅遊品牌,僅2019年春節期間,累計接待遊客2690.2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58.72億元。井岡山以旅遊為支柱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往日的貧瘠山區變身享譽國內外的旅遊新城,老區人民靠吃“旅遊飯”走上脫貧致富的道路;瑞金以長徵精神再走經濟建設新長徵,正以嶄新的姿態展現在世人面前,“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的幸福藍圖,正一步步變為現實;英雄城南昌通過整治市容市貌 、增加城市綠地、發展新興商業區、規范城市管理等,正向現代化花園城市邁進……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周紅軍

總監制:肖陽 王江

策 劃:安傳香 李潔瓊

監 制:李霞 劉馨蔚

文 案:董 璐

制 作:遊娟 楊璇 宋鴻飛

新華網評論室 雲南頻道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定了!這些“國”字頭的標識

  係列之二:老字號裏的迷人味道

  係列之三:白洋淀湖畔的故事

  係列之四:上海浦東新區的巨變

  係列之五:一座橋,一座城

  係列之六:紅船精神的傳承

  係列之七:一個村莊的蝶變,一個國家的飛躍

  係列之八:從“闖”路子到“創”天地

  係列之九:一橋連三地 同心譜新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逐影尋聲70畫】紅土地的新魅力-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56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