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高揚旗幟,為夢想巨輪引航
2018-08-27 13:2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新形勢下的宣傳思想工作”係列網評之一

  李潔瓊

  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必須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舉旗幟,就是要高舉馬克思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旗幟。

  “參天之木,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馬克思主義始終是我們黨和國家的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黨的十九大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個重大政治論斷,我們必須認識到,這個新時代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而不是別的什麼新時代。這個重要論斷,旗幟鮮明地宣示我們始終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只有堅定地走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黨才能肩負起新時代的歷史使命,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進程中,不斷開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境界。

  舉旗幟,要堅持不懈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推動工作。

  一切偉大的實踐,都需要思想的引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思想武器。要通過廣泛深入、嚴謹生動的宣傳宣講,引導全黨全社會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深刻認識這一思想在理論上的重大突破創新、在實踐上的科學指導作用,準確把握這一思想的時代背景、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自覺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舉旗幟,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學懂是前提,只有把舉旗幟的深刻內涵領會深、領會透,才能增強、堅定旗幟意識,以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找到發展的邏輯;弄通是關鍵,只有把馬克思主義宣傳教育工作融會貫通,才能建設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哲學社會科學,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更好引導群眾、服務群眾;做實是根本,只有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學以力行、學以致用,把每一項工作做細、做實,才能把各項戰略部署轉化為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任務,以實幹贏得未來。

  “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趨赴。”新時代新征程上,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掌舵領航,承載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巨輪必能劈風斬浪,一往無前。

  相關稿件:

  習近平: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璐
新華網評:高揚旗幟,為夢想巨輪引航-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333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