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外國語學院舉行“壹元學子餐廳”專項捐贈儀式
2020-10-20 14:3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哈爾濱10月20日電(記者王建)19日,黑龍江外國語學院舉行上海富邦華一公益基金會—黑龍江外國語學院“壹元學子餐廳”專項捐贈儀式。

“壹元學子餐廳”專項捐贈儀式現場。(黑龍江外國語學院供圖)

  據悉,2019年9月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結合本校貧困生多的實際,在學生餐廳提供“免費湯、低價菜”的基礎上,在食堂設立公益窗口,實名刷校園一卡通,一日三餐,每餐只花一元錢,就可以吃到搭配合理的“兩菜一湯”營養膳食,每餐必有肉或蛋,確保學生基本夥食與營養,其差額部分由學校補貼。

黑龍江外國語學院“壹元學子餐廳”。(黑龍江外國語學院供圖)

  捐贈儀式上,經常在“壹元學子餐廳”用餐的一位學生代表説,從來沒想過上大學還能享受這樣的幫助,每個月節約了幾百元開銷,由于家庭條件不好,曾經想過放棄讀書,但是現在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

  黑龍江外國語學院校長劉英説,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的“壹元學子餐廳”項目在上海富邦華一公益基金會的大力協助下,一定會做得更好,幫助更多貧寒學子繼續學業。

  據悉,10月19日,黑龍江外國語學院還舉行了由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捐資設立的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第一屆“外教社”獎學金頒獎典禮。頒獎典禮共頒發了包括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四個層次的獎項,共計獎勵學生100余名,並且對指導學生學業、參賽有突出成績的兩位教師進行了獎勵。(完)

+1
責任編輯: 才萌
大地調色板 鹽池結晶滿
大地調色板 鹽池結晶滿
秋瞰劉家峽“黃河三灣”
秋瞰劉家峽“黃河三灣”
天空之眼瞰深圳
天空之眼瞰深圳
瞰!我的國,我的家——綠水青山閩東北
瞰!我的國,我的家——綠水青山閩東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9453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