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社會盼依法落實普選呼聲日益高漲
2015-04-30 14:18:51 來源: 新華港澳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夙興夜寐、不遺余力地為推進政改進行宣傳,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連續幾天馬不停蹄兩度落區宣傳政改,向市民派發政改宣傳單張,香港主流盼依法落實普選呼聲也日漸高漲。

    “我最近有機會接觸一些80、90歲的長者。他們和我説,現在終于盼到普選,我們很想在有生之年(投票)選特首。”香港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已回應了勞工界及基層市民的訴求。他認為政改是香港的大事,關乎香港的長治久安,是香港整體利益所在,各政黨應不分黨派立場予以支援。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29日表示,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是時代給予的機會和選擇。他強調,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既符合國情,也符合香港的形勢,為政制進一步發展提供了堅實穩固的基礎。

    香港大公網報道指出,董建華先生講話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對二十七位“泛民”議員的勸喻,他確信“泛民主派”中也有不少議員良心上和理智上清楚明白,通過政改是合乎香港利益、合乎香港民情、合乎大部分選民意願的。雖然對他們來説,也許跟從“泛民”大隊、接受捆綁投票是比較容易的選擇,但他希望這些議員他們退一步想清楚,漠視主流民意最後要面對廣大市民的真正壓力。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29日上午會見了香港大律師公會訪京團,公會主席譚允芝會後引述王光亞談話指,行政長官産生辦法要按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王光亞強調,中央對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堅定不移,並會盡最大努力,因為這是中央對香港人的承諾。他指出,達到這一目標需要務實和理性。

    近日辛苦奔波在政改基層宣傳一線的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在12個小時之內連跑三個地區宣傳政改是“因為我們真的想爭取未來兩個月的時間,能夠多些向全港市民解釋我們今次行政長官普選工作的重要性,也希望市民能夠更加踴躍去發表他們的意見。”她表示尊重不同意見人士的表達權利,但也希望在宣講路途中得到尊重,不願再見到激進行為導致的暴力衝突事件。

    “普選一步之遙,議員不要拆橋!”香港工聯會約30名代表昨日到立法會請願,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夠順應民意,通過政改,讓500萬合資格選民可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他們的口號喊出了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心聲,工聯會曾在2月進行問卷調查,在港島、九龍、新界訪問3495名18歲以上的香港市民,結果顯示逾八成市民希望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普選,七成半人認為立法會應該通過政改方案。

林鄭月娥再次呼吁議員以大局為重支援普選方案

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深入基層宣傳政改方案

董建華呼吁反對派議員要有承擔助政改方案通過

張曉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制度合憲民主切實可行

多數港人盼通過政改方案 吁讓反對派“票債票償”

點擊進入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海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52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