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齊茲:亞投行協議簽署表明大發展大變革時代的來臨

2015年07月01日 19:35:14 來源:新華網國際頻道

巴基斯坦前總理阿齊茲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 郭小天 攝

    新華網:中國與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戰略合作夥伴,兩國關係歷久彌堅。您如何評價中巴兩國關係的未來發展?

    阿齊茲:我認為巴中關係廣泛而深厚,深在我們兩國之間的合作要比任何國家間的合作都深入;而且這種合作內涵全面廣泛,既有貿易合作,也有人文交流,既有防務安全領域的合作,也有旅遊休閒業的合作,還有教育、文化等多個領域。

    如果你在巴基斯坦街道上,隨便問一個行人“你認為世界上哪個國家是巴基斯坦的好朋友”,他們給出的答案肯定是中國。我從未見過有哪兩個國家的感情能比得上巴基斯坦與中國的。正如你所言,兩國關係歷久彌堅,不管是哪一屆政府,巴基斯坦對中國友誼不會改變。

    我曾在巴基斯坦政府內閣工作八年,見證過多次巴中兩國領導人之間的互訪,部長級別的聯繫就更為頻繁了。現在我卸任之後,每年最少有四次來華,比以前更加頻繁了,因為現在我有更多空閒時間,能來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我到中國後學到很多東西,還能繼續為兩國關係發展發揮余熱,不僅如此,我還將自己在中國看到的發展和變化向世界講述。

    巴中雙邊關係內涵豐富,意義深遠,而且我們之間的友好關係絲毫不針對任何一個第三方國家,這是巴中友誼歷久彌堅的原因所在。我認為,雙邊關係未來必將更好地發展,雙方友誼也必將更加牢固。

 

總策劃:田舒斌 策劃:劉加文 終審:常燁 主持人:張藝

編輯:張藝、王俊景 攝像:張斌、李何銘 攝影:郭小天

   上一頁 1 2 3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7973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