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機構公布數據 稱全球平均氣溫連續3年破紀錄
2017-01-20 09:12: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18日公布,2016年的全球平均氣溫比觀測史上最高的2015年高出0.04攝氏度,創下1880年開始這項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全球平均氣溫已經連續3年破紀錄。

就此,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指出,雖然受到了南美近海太平洋赤道附近的厄爾尼諾現象的影響,但主要原因在于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在全球的持續排放。

本月20日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特朗普對削減溫室氣體持否定立場,並宣布啟用強烈反對地球變暖對策的人物擔任能源部長等。

對此,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等敲響警鐘,指出長期性的地球變暖趨勢已非常明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55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