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議會表決通過在全國實施3個月緊急狀態
2017-04-12 02:16: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11日電(記者汪強 鄭凱倫)據埃及國家電視臺11日報道,埃及議會當天表決通過在全國范圍內實施3個月緊急狀態。

  埃及總理伊斯梅爾當天在議會發言時表示,埃及當前反恐局勢極為嚴峻,實施緊急狀態將賦予政府機構更多靈活性以保障國家安全穩定。

  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9日分別發生針對教堂的爆炸襲擊,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余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這兩起爆炸襲擊。

  埃及總統塞西9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埃及將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隨後,埃及內閣宣布緊急狀態將從當地時間10日13時開始。根據埃及憲法,這一決定在議會表決通過後才能正式生效。

  據埃及媒體報道,實施緊急狀態後,埃及當局將被賦予更多權力,包括設立特別法庭、限制公共活動等。分析人士認為,實施緊急狀態有助于安撫民眾不安情緒,避免爆發教派衝突,維護國家穩定,但也有可能對旅遊業等行業造成負面效應。

  自2013年以來,由于埃及西奈半島安全形勢嚴峻,西奈部分地區一直處于緊急狀態。此次生效的緊急狀態將在埃及全國范圍內實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