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首都發生連環恐襲致12死39傷 IS宣稱負責
2017-06-08 08:40: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伊朗首都德黑蘭7日發生連環襲擊事件,伊朗議會大樓與已故最高領袖霍梅尼陵墓遭槍手與自殺式炸彈手襲擊,造成至少12人死亡,39人受傷。伊朗情報部説,當局還逮捕了第三組欲實施襲擊的恐怖分 子。

  當地時間6月7日,位于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朗議會大廈及前伊朗最高領袖霍梅尼陵墓兩地發生槍擊事件,導致一人死亡多人受傷,霍梅尼墓地有自殺式襲擊者引爆炸彈。據悉,兩名襲擊者在霍梅尼陵附近發生槍擊後被捕,但有自殺式襲擊者引爆了炸彈。圖為位于德黑蘭南部的霍梅尼陵墓。(資料圖)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宣稱此次連環襲擊是其所為,如果屬實,這將是該組織首次在伊朗境內發動攻擊。

  據悉,什葉派大國伊朗目前在協助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伊國組織,後者今年3月罕見地發布視頻,指控伊朗政府壓迫境內的遜尼派穆斯林,並揚言對伊朗發動襲擊。

  當地時間7日上午,四名持步槍與手槍的襲擊者闖入德黑蘭議會大樓後開火,安全部隊到場後與襲擊者對峙。

  伊朗國營電視臺IRIB在襲擊開始約五小時後説,四名襲擊者全部斃命,安全部隊正在大樓內搜查是否有炸彈。

  據報道,伊朗議會大廈襲擊者有3人,槍手劫持了幾名人質,槍擊事件導致至少1人死亡3人受傷。目前,伊朗議會大廈已經關閉。圖為伊朗議會現場資料圖。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引述內政部副部長左法加裏説,襲擊者男著女裝,從主入口進入議會大樓,其中一名襲擊者在大樓內引爆炸彈背心。當時,伊朗議會正在大樓內開會,但會議並未中斷。

  幾乎在同一時間,距離議會大樓約20公里的霍梅尼陵也遭到襲擊。左法加裏説,一名襲擊者在陵外引爆炸彈背心,另一名襲擊者被擊斃。

  伊朗情報部説,他們還逮捕了另一個恐怖小組,阻止第三場襲擊發生。

  伊國組織宣傳機構阿馬克新聞社(Amaq)引述“安全消息人士”稱,“伊國組織的戰士襲擊了德黑蘭的霍梅尼陵與議會大樓”,其中兩人在霍梅尼陵引爆了自殺式炸彈。該新聞社還發布槍手身處伊朗議會大樓內的視頻。

  事發後,德黑蘭街道與部分地鐵站被封鎖。伊朗內政部長法茲裏已召開安全理事會特別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7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