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峰會欲改革庇護制度以應對難民潮
2017-06-24 00:38: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3日電(記者殷夏)正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夏季峰會23日發表聲明,重申改革歐洲共同庇護制度的決心,以應對日益突出的難民問題。

  聲明稱,歐洲共同庇護制度必須要在責任和團結之間實現一種平衡,以確保能夠應對未來的移民危機,而有效控制外部邊境並全面執行歐盟-土耳其協議對阻止非法移民流入至關重要。

  聲明指出,通過地中海中部路線持續涌入的移民以及與之相關的生命損失對歐盟構成挑戰。為避免進一步惡化的人道主義危機,歐盟及其成員國將加強協作並執行今年2月達成的旨在阻止非法移民流入的《馬爾他宣言》。

  聲明稱,歐盟還應繼續訓練和支援利比亞海岸護衛隊,打擊人口販賣及走私網絡,並與非法移民的祖籍國及其過境國加強合作。

  2015年夏,逾百萬中東地區難民經土耳其進入希臘,然後進入其他歐洲國家,導致歐洲出現二戰後空前的難民潮。

  歐盟成員國當年9月投票通過難民安置方案,同意兩年內在成員國轉移安置12萬入境意大利、希臘等國的難民,加上當月早些時候歐盟成員國已同意轉移安置的4萬難民配額,歐盟成員國計劃在兩年內轉移安置的難民總數為16萬人。

  面對不斷升級的難民壓力,歐盟內部雖有共同的難民申請避難政策,但歐盟各國各行其是,政策實際執行的效果大打折扣。

  22日,為期兩天的歐盟夏季峰會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主要討論反恐、英國“脫歐”、難民危機及經濟和貿易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