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中東難民問題
2017-06-24 08:37: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6月23日電(記者張栩)6月23日,外交部長王毅與黎巴嫩外交部長巴西勒在貝魯特共見記者時,應詢就中東難民問題闡述中方立場。

  王毅説,當前中東難民問題突出,包括黎巴嫩在內的中東國家為接收來自敘利亞等國的難民付出了巨大努力。難民不是移民。在世界各地流離失所的難民還是要回到自己的祖國,重建自己的家園。這既是每個難民內心的願望,符合國際人道主義努力的方向,同時也是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決議的組成部分。

  王毅説,解決中東難民問題,首先需要加快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為難民回歸創造必要條件。動蕩和貧困是難民問題産生的根源之一。徹底解決難民問題,還需要標本兼治,通過發展改善民生,為難民脫困營造必要的環境。

  王毅説,長期以來,中國政府一直秉持人道主義精神,在聯合國框架下,為難民接收國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全力推動熱點問題降溫,幫助難民接收國提高應對危機能力,為難民實現重返家園的夙願做出自己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