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譴責美國侵朝戰爭中遺留大量爆炸物威脅安全
2017-06-25 13:26: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6月25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25日譴責美國67年前發動侵朝戰爭,稱戰時遺留的大量爆炸物至今仍嚴重威脅朝鮮人民正常生産生活。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60多年來共發現和拆除朝鮮戰爭時期未引爆的爆炸物超過80萬枚,包括美軍空投的35萬枚蝴蝶彈,以及其他地雷、大型炸彈、炮彈等。

  報道説,僅本世紀以來,朝鮮各地就發現和拆除20多萬枚各類遺留爆炸物,今年新拆除的有760多枚,包括8枚500公斤的炸彈和10枚250公斤的炸彈。

  2010年,在平壤大同江曾發現戰時美軍空投的重達一噸的大型炸彈。近年來,平壤市內一些新項目建設工地上不斷發現美軍遺留的炸彈或炮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朝鮮提醒美國牢記朝鮮戰爭失敗教訓
    朝中社24日發表評論,提醒美國吸取當年朝鮮戰爭失敗的教訓,並稱如今美國企圖發動第二次朝鮮戰爭、侵佔整個朝鮮半島的野心依然如故。
    2017-06-24 23:34:08
  • 朝鮮表示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死因存疑
    朝鮮方面23日表示,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的死因存疑,並指責美國稱朝鮮對他進行虐待的説法毫無根據。
    2017-06-23 20:07:57
  • 朝鮮譴責美國對朝軍事挑釁
    朝中社22日發表文章,譴責美軍驅逐艦和戰略轟炸機近日針對朝鮮半島進行偵察和演習等活動,稱此舉是對朝鮮的軍事挑釁,加劇了半島緊張局勢。
    2017-06-22 17:00: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守護,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記
    守護,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20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