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伐克總理指責歐盟內産品品質雙重標準
2017-07-19 21:26: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迪斯拉發7月19日電(記者曲曦)斯洛伐克總理羅伯特·菲佐日前表示,歐盟産品的東西歐雙重品質標準問題正在成為國際醜聞。

  菲佐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一些歐盟産品,在西歐市場和東歐市場的成分、品質不一樣,這違反了歐盟單一市場規則,他不能接受斯洛伐克公民受到這種待遇。

  菲佐説,他最近就遇到了食品標準不一致的情況。同樣品牌和價格的炸魚條,在奧地利市場是300克、魚肉含量65%,而在斯洛伐克市場是280克、魚肉含量58%。

  歐盟各國在産品雙重標準的問題上早有爭議。今年3月,保加利亞官員瑪雅·馬諾洛娃發表聲明説,保加利亞消費者遭受了歐盟的雙重食品標準,生産食品和飲料的大型跨國公司在中歐和東歐國家提供的産品的品質,比在西歐國家要低得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歐盟敦促葡萄牙削減財政赤字
    歐盟經濟事務專員莫斯科維奇18日在葡萄牙首都裏斯本表示,預計今年葡經濟增長率有望超過2.5%,但應削減財政赤字,以使經濟持續增長。
    2017-07-19 11:13: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4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