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考文德當選印度總統
2017-07-20 23:11: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0日,印度新當選總統拉姆·納特·考文德在位于新德裏的住所出席慶祝活動。印度選舉委員會20日公布的計票結果顯示,全國民主聯盟總統候選人拉姆·納特·考文德當選印度新一任總統。 新華社發

  新華社新德裏7月20日電(記者白純)印度選舉委員會20日宣布總統選舉計票結果,全國民主聯盟提名的候選人拉姆·納特·考文德以2930張選票成功當選印度總統。

  當地時間20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印度議會進行總統選舉計票工作。統計結果顯示,考文德獲得超過65%的選票,以絕對優勢擊敗反對黨提名的候選人、印度國會下院前女議長梅拉·庫馬爾。

  考文德在贏得選舉後對媒體説:“今天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從來沒有想到會當選總統,是我的國家給了我這個位置,我保證會忠心服務我的國家。”據悉,考文德是繼納拉亞南之後,第二位來自“賤民”階層的印度總統。

  考文德現年71歲,是印度人民黨資深成員。大學畢業後。他曾在德裏高等法院和最高法院工作了15年之久。1994年至2006年,考文德任聯邦議會上院議員。2015年,他就任比哈爾邦邦長。

  印度總統選舉投票于本月17日舉行。根據印度憲法,總統選舉每五年舉行一次,由聯邦議會議員和各邦議會議員組成的選舉團進行投票。因為在此次總統選舉的選舉團中,執政的印度人民黨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佔有大部分席位,所以考文德佔有巨大優勢。印度總統任期5年,現任總統慕克吉的任期將于7月24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5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