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拿納粹焚屍爐説笑 老勒龐又要上法庭了
2017-07-20 06:46: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極右翼政客讓-馬利·勒龐又要上法庭了。這次是因為他拿納粹德國集中營的焚屍爐説笑,“懟”一名猶太人歌手,涉嫌煽動種族仇恨。

  國民陣線2014年發布的一段視頻採訪中,作為這個極右翼政黨的創始人,老勒龐提及法國“情歌王子”、猶太人帕特裏克·布魯爾對該黨的批評,並笑著説:“那並不令我吃驚。聽著,我們下次會做一爐子。”

  輿論普遍認為,老勒龐所謂“一爐子”暗指納粹德國集中營的焚屍爐,這番話有濃重的反猶太人和種族主義色彩。老勒龐否認這一説法。他的女兒、國民陣線現任主席瑪麗娜·勒龐則批評説,這是一個“政治錯誤”。

  法新社18日援引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老勒龐因涉嫌煽動種族仇恨,面臨輕罪法庭的審理。老勒龐的代理律師稱,他當事人的本意被曲解了。

  老勒龐長期鼓吹極端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曾因公開發表極右翼言論、毆打政治對手而吃官司。他聲稱納粹德國用毒氣殺害猶太人不過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一段“插曲”。為此,小勒龐2015年把父親開除出黨,以作“切割”,防止影響選情。

  不過,現年89歲的老勒龐眼下仍擔任國民陣線終身榮譽主席。

  老勒龐和小勒龐都參加過法國總統選舉,分別在2002年和今年5月的大選中闖入第二輪,但均最終落敗。國民陣線在今年6月的法國國民議會選舉中僅獲得8個議席。(胡若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法國三軍參謀長因反對政府削減國防預算而辭職
    因反對法國政府削減國防預算,法國三軍參謀長德維裏耶19日向法國總統馬克龍遞交辭呈,馬克龍已批準其辭職。
    2017-07-19 19:25:58
  • 馬克龍發布史上最嚴度假令 不能太遠太久需在法國本土
    【環球時報駐法國特約記者 潘亮】近日,第一批加入“度假大軍”的法國人開始享受悠然假期。媒體嘆息稱,前總統薩科齊和奧朗德曾掀起“海濱度假寫真熱潮”,但這次想關注總統花邊新聞的人恐難看到馬克龍和布麗吉特的泳裝照了。
    2017-07-19 07:30:25
  • 法國啟動建設兩個高速基因組測序分析平臺
    法國總理菲利普17日在巴黎宣布,法國在法蘭西島大區(又稱“巴黎大區”)和中部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啟動建設兩個高速基因組測序分析平臺,以推動法國基因組相關研究的發展。
    2017-07-18 15:27: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9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