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稱章瑩穎案點燃社交媒體 中國留學生擔憂美國安全問題
2017-07-20 07:21: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對美國高校的30萬名中國學生及其在中國國內的父母來説,伊利諾伊大學中國訪問學者的綁架案件證實了他們對赴美留學內心最深刻的恐懼。

  據路透社7月18日報道,來自中國的21歲學生張欣怡(音)在伊利諾伊州一所學校學習會計學。她説,這個案子已給她和家人造成深深的焦慮。

  她説,她曾試圖讓她的父母免受章瑩穎案件細節的影響。但是,中國媒體很關注此事,父母不可能被蒙在鼓裏。

  “我只是不想讓他們驚慌失措,”張欣怡説,“我是他們唯一的孩子,對他們來説,無法想像失去我會怎麼樣。”

  報道稱,這名學生暑假在中國度假,將于8月返回美國讀大四。她説,她的父母對她住在校外公寓很擔心,他們甚至建議她申請其他國家的研究生。

  本月,一名28歲的前伊利諾伊大學研究生布倫特·克裏斯滕森被控綁架章瑩穎,章瑩穎于6月9日失蹤。美國警方認為她已死亡,但沒有發現屍體。

  報道稱,這名赴美中國訪問學者的不幸成為美國高校30萬名中國學生和他們遠在中國的父母極為關注的話題,也點燃了社交媒體。中國媒體認為此案是美國安全問題的例證。

  美國加州的波莫納學院一名20歲學生桂曉彤(音)説,章瑩穎失蹤的新聞讓她覺得很不安全,盡管她的學校距離伊利諾伊大學足有2000英裏(約合3200千米)。

  在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巴爾的摩校區,來自南京的20歲生物係學生袁羅榮欣(音)説,被指控的綁架者是一名研究生,這使她的母親特別焦慮。這名學生説:“她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

  報道稱,法庭文件顯示,克裏斯滕森被捕前,聯邦特工對其進行了監視,並聽他説他綁架了章瑩穎。對嫌犯手機的搜查顯示,他瀏覽過一個網站,內容包括“完美的綁架幻想”。

  他的律師表示,他的當事人打算實行無罪辯護。不過如果罪名成立,克莉斯滕森可能會面臨終身監禁。

  張欣怡表示,許多中國學生都希望奇跡出現。 她説:“我也可能遇到這種事情。因為某種原因,我仍抱有希望,雖然她現在活著的可能性很小。”(編譯/王惜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