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甲骨文記憶展”在悉尼開幕
2017-07-27 23:27: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27日電(記者宋聃 朱宏業)“傳承與創新——中國非遺文化周”係列活動“甲骨文記憶展”27日晚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甲骨文記憶展”以展示甲骨文為主題,通過圖文並茂的展板、甲骨文復制品和拓片以及與甲骨文相關的歷史文物倣真模型等多種形式,讓澳大利亞民眾了解甲骨文,了解中國文字的演變和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此次展覽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國國家圖書館聯合主辦,特設“漢字密碼——Nice Choice”文創産品展示單元,展出3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漢字文創作品,通過對中國古代智慧與當代生活的融合設計,進一步激發當地觀眾對漢字文化的了解和喜愛。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新南威爾士大學首席教授寇志明、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奚俊芳,以及澳大利亞的漢學家、中國書法研究學者和中國傳統文化愛好者等百余人出席。

  顧小傑説,“國之交在于民相親”,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活動促進了中澳兩國的文化和人際間交流,希望這類活動和展覽持續下去。

  寇志明説,這是非常有分量的展覽,它所介紹的文字是中國文化的核心,而中國書法是一種非常獨特的藝術。

  展覽開幕式後,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副研究館員杜浩做了題為“縱橫有象——中國書法的視覺內涵”的專題講座,為聽眾帶來了一場集文字、書法、藝術為一體的視聽盛宴。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