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央行:“脫歐”不確定性拖慢經濟增長
2017-08-06 06:5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英格蘭銀行、即中央銀行的行長馬克·卡尼3日説,“脫歐”進程的不確定性對英國經濟的負面影響開始顯現:商業投資勢頭明顯減弱,連帶著“經濟增速也放慢了”。

  卡尼發言當天,英格蘭銀行投票決定維持0.25%的基準利率不變,這一利率水準從去年8月起至今未變。同時調低對本年度經濟增長速度的預測:從5月的1.9%降低至1.7%,並將2018年的經濟增速預測從1.7%調低至1.6%。

  調低增長預測的消息公布後,當天英鎊兌歐元匯率也降至9個月來最低水準:下降0.76%,至1英鎊兌1.1063歐元。

  卡尼説,央行希望商業投資能從目前“非常低迷”的狀態盡快恢復過來,但“脫歐”進程的不確定性讓不少企業擔憂今後幾年的市場前景,已影響到企業主給員工加薪的意願。

  前英國商會會長、知名“脫歐派”人士約翰·朗沃思則説,英國央行“在預測方面名聲一向糟糕”,所以不必完全聽信。但他承認,目前投資者信心“低于應有水準”。

  英國廣播公司(BBC)商業新聞編輯西蒙·傑克分析,目前英國物價漲幅為2.6%,而工資漲幅僅為2%,兩者差距年內還將繼續擴大;由于“脫歐”帶來英鎊貶值、進口物品價格上升,通脹率預計在10月將達到3%左右的頂峰,英國人“會感覺越來越窮”。這就是央行決定調低經濟增速預測、同時維持目前利率水準不調高的主要原因。(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英國商界呼吁內閣統一意見支援“脫歐”過渡協議
    英國董事協會4日呼吁英國內閣盡快統一意見,以便在“脫歐”過渡協議上達成一致。
    2017-08-05 11:18:46
  • “脫歐”“僵”住了 英國政府“困”住了
    自從英國與歐盟啟動“脫歐”談判以來,雙方在“分手費”、英國是否徹底退出歐洲共同市場、移民自由等領域齟齬不斷。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文斯·凱布爾日前對媒體説,內閣成員在這一議題上出現明顯裂痕,“脫歐”導致內閣出現“內戰”。
    2017-08-03 16:48:29
  • “脫歐”陷僵局 英國政府內外交困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在提前大選後拉攏小黨組成的弱勢聯合政府則出現內訌,一些閣員在“脫歐”議題上意見不合,致使英國政府內外交困。
    2017-08-03 13:30: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