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拉利昂總統宣布為洪水和泥石流遇難者舉行全國哀悼
2017-08-16 12:26: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克拉8月15日電 弗裏敦消息:塞拉利昂首都弗裏敦市及周邊地區14日清晨因強降雨引發洪水和泥石流災害,已造成超過300人死亡。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15日宣布,將為遇難者舉行為期7天的全國哀悼。

  科羅馬當晚通過當地電視臺發表聲明説,全國哀悼將于16日持續至22日,全國將降半旗。他還表示,政府要進一步加強國家安全警戒,以應對當前的緊急情況。政府希望遇難者家屬繼續去醫院認領屍體。出于衛生安全考慮,未被認領的遇難者屍體將于17日至18日進行處理。

  另據塞拉利昂新聞和通訊部副部長德沃15日對媒體説,目前在康諾特醫院被確認的死者人數為297人,其中包括109名兒童。

  在泥石流災害救援現場,記者看到4臺挖掘機正在展開救援工作。挖掘機駕駛員穆罕默德·西拉告訴記者,由于挖掘機很難移動較重的岩石塊,目前救援進展仍較為緩慢。

  據幸存者塞繆爾·福法納回憶説,泥石流爆發時,他正在幫鄰居收拾被洪水淹了的房子。突然,他感到如同地震一般的震動,看到山頂上出現一團煙霧狀的東西。雖然他僥倖逃脫,但他的家人全部在這場泥石流中喪生。

  塞拉利昂國家廣播公司14日晚報道,遇難人數已超過300人。報道説,由于災害發生時大部分居民正在家中睡覺,不少人未能及時逃離,預計隨著洪水退去,遇難者人數還將進一步上升。紅十字機構初步統計顯示,災害已造成至少3000人無家可歸,難民人數可能持續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