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遣返一批尼日利亞非法移民
2017-08-18 11:00: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8月17日電(記者張軒瑞)的黎波裏消息:一名利比亞移民官當地時間17日表示,利比亞移民當局當日將135名尼日利亞籍非法移民遣返回國。

  這位移民官説,這批非法移民中包括數名婦女和兒童,他們原本試圖乘船偷渡到歐洲,但偷渡船發生故障被困海上,後被海岸警衛隊發現。他説,此次遣返是與國際移民組織合作的例證。

  自2011年以來,利比亞安全局勢持續惡化,政府無法對海岸邊界實施有效管理。一些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非法移民紛紛以利比亞為轉机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俄官員:俄非法移民未明顯減少 公共安全或面臨威脅
    【環球網綜合報道】俄羅斯衛星網8月7日報道,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尼古拉·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表示,俄羅斯非法移民數量沒有明顯減少,可能會嚴重威脅公共安全,並滋生恐怖主義。
    2017-08-08 15:07:30
  • 利比亞與意大利合作打擊非法移民潮
    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13日與到訪的意大利內政部長明尼蒂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舉行會談,雙方就遏制非法移民偷渡和打擊人口走私等問題進行商討。
    2017-07-14 11:19:58
  • 由北非進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激增
    【新華社微特稿】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提供的數字,今年以來由北非跨海進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人數是去年同期的兩倍。
    2017-07-09 06:55: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