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媒:巴塞羅那恐怖組織被摧毀 全歐追捕漏網之魚
2017-08-22 08:09: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制造了西班牙十多年來最嚴重襲擊的12人恐怖主義分支組織現在只有一人仍然在逃。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8月19日報道,警方18日夜間説,12人中有7人斃命、4人被捕,他們中不少人有北非血統。這些恐怖分子17日在歐洲一個著名旅遊勝地同時制造兩起襲擊,造成14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8月20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地標性建築聖家族大教堂附近,警察持槍執勤。新華社記者徐金泉攝

  西班牙內政大臣索伊多説,警方已經摧毀了這個“來自巴塞羅那的恐怖主義分支組織”,近期不會有新的襲擊事件發生。他説,他們會讓恐怖主義威脅警戒水準保持在4級(最高級是5級),還將加強對重點地區和易受恐怖分子攻擊地點的安全保障。

  報道稱,目前全歐仍在追捕的男子是尤尼斯·阿布雅各布。

  在西班牙警方採取行動的同時,倫敦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警告説,他們現在的重點已經轉向嚴查來自北非的“聖戰”分子,這些人對英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他們正集中人力物力,重點調查來自突尼西亞、摩洛哥和利比亞的“聖戰”分子。

  據信在坎布裏爾斯被打死的人中包括17歲的摩洛哥人穆薩·烏卡比爾,他也是巴塞羅那襲擊事件的首要嫌犯,另外還有他的兩名兒時朋友,警方發布了他們的面部照片。12名嫌犯中有4人被捕,2人死于阿爾卡納爾的爆炸,阿爾卡納爾位于襲擊策劃地巴塞羅那西南近200公里。

  英國間諜機構正在協助西班牙當局追查這些嫌犯的行動路線以及同夥。據悉,英國軍情六處、軍情五處以及政府通信總部的官員參加了國際情報行動。

  此外據西班牙《世界報》網站8月19日報道,“伊斯蘭國”組織(IS)在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兩天後,宣稱對加泰羅尼亞恐襲事件負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85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