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代爾祖爾軍用機場重新啟用
2017-09-19 03:32: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9月18日電(記者車宏亮 鄭一晗)敘利亞軍方18日説,在打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對敘東部城市代爾祖爾長達3年的封鎖後,代爾祖爾軍用機場當天重新投入使用。

  敘利亞軍方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載有大批物資的運輸機當天降落在代爾祖爾軍用機場,向在當地與“伊斯蘭國”作戰的敘政府軍提供補給。與此同時,敘政府軍戰機開始使用該機場對“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

  敘通社18日援引敘軍方消息報道説,在盟友支援下,敘政府軍在代爾祖爾市及其所在的代爾祖爾省的軍事行動繼續取得進展,當天越過幼發拉底河進入東岸地區,收復“伊斯蘭國”在東岸地區的部分控制區。

  9月5日,敘政府軍攻入代爾祖爾市內一處被“伊斯蘭國”長期圍困的軍營,與營地內的政府軍士兵會合,打破了“伊斯蘭國”對代爾祖爾市長達3年的封鎖。9日,政府軍又打破“伊斯蘭國”對代爾祖爾軍用機場的長期包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千噸救援物資抵達敘利亞代爾祖爾市
    敘利亞媒體7日報道説,政府軍打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對東部代爾祖爾市長達三年的封鎖後,載有救援物資的40輛卡車當天抵達代爾祖爾。
    2017-09-07 21:04:58
  • 俄軍協助敘利亞政府軍向代爾祖爾推進
    俄羅斯國防部4日發布通告説,俄空天部隊近日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進行打擊,協助敘利亞政府軍向“伊斯蘭國”在敘東部重要據點代爾祖爾市推進,70多名極端分子在俄軍的空襲中死傷。
    2017-09-04 22:25:59
  • 聯合國兒基會:敘利亞拉卡、代爾祖爾兒童急需保護和援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駐敘利亞代表艾奎扎25日説,戰爭給敘利亞兒童造成的影響“令人震驚”,目前進行的激戰使拉卡和代爾祖爾成千上萬的家庭流離失所。
    2017-08-26 11:36: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8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