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輸液中發現輸液袋裏有蒼蠅蟑螂!韓啟動調查
2017-09-22 06:45: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19日證實,過去兩天內分別在兩家醫院的輸液袋裏發現一只蒼蠅、一只蟑螂,其中含有蒼蠅的輸液袋還被用在一名不足半歲的嬰兒身上。

  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宣布啟動調查,目前已下令召回大約11萬個輸液袋。

  【驚現蟲子】

  食品醫藥品安全處19日透露,卷入醜聞的分別是位于首都首爾西部的梨花女子大學沐洞醫院和位于仁川的仁荷大學醫院。

  17日晚間,梨花女子大學沐洞醫院一名5個月大的嬰兒正因尿路感染而接受輸液時,其父母突然注意到輸液袋裏有一只蒼蠅,于是趕緊叫來醫務人員。當時,輸液已經進行了大約兩個半小時。院方隨即把此事上報給食品醫藥品安全處。

  據韓國《中央日報》20日報道,這名嬰兒19日接受血液檢測,未受細菌感染;22日將接受第二次驗血。

  18日,仁荷大學醫院的一名護士正準備給病人輸液時,發現輸液袋裏有一只蟑螂,于是棄用這個輸液袋並上報此事。

  首爾大學盆唐醫院傳染病專家金義錫(音譯)介紹:“一旦蟲子進入輸液袋,有毒物質可以直接注入患者的心臟或大腦,有可能造成災難性後果。”

  梨花女子大學沐洞醫院、仁荷大學醫院的輸液袋分別由SungWon Medical公司、Shin Chang Medical公司提供。醫療管理部門初步推測,這兩家供應商管理不善,釀成醜聞。

  【緊急召回】

  韓國媒體報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已經下令召回大約11萬個輸液袋,其中大約4萬個由SungWon Medical公司售出,大約7萬個由Shin Chang Medical公司售出。

  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表示將對這兩家醫藥品供應商採取處罰措施,可能對他們下達為期一兩個月的“封殺令”。

  SungWon Medical公司在一份聲明裏説,這批輸液袋是從位于菲律賓的Medic-Pro Corporation公司購入,本公司僅負責用環氧乙烷對其進行消毒處理。不過,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藥品安全評估部門負責人柳熙尚(音譯)表示,中間商同樣難辭其咎。

  按柳熙尚的説法:“SungWon Medical公司跳過了檢查這批産品是否受污染、規格和標識是否準確的環節。正是由于這些疏忽,才會鬧出輸液袋裏有蟲子的醜聞。”

  接下來,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將派遣官員實地探訪位于菲律賓的Medic-Pro Corporation公司,以查探究竟。

  韓國政府部門還計劃下周開展“特殊巡視周”活動,全面檢查各地醫院及供應商的輸液袋安全品質情況。(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9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