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多黎各遭颶風重創 打電話將靠“氣球”?
2017-10-09 07:12: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屬波多黎各上月遭颶風“瑪麗亞”重創,行動電話網絡大面積癱瘓。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計劃將裝有通信設備的氣球送到波多黎各上空,用它們為這一加勒比海島嶼恢復行動通訊。

  “字母表”公司2013年提出用氣球為偏遠和農村地區提供互聯網服務的設想,稱其為“瘋子計劃”。本月6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批準“字母表”公司試驗這一項目。

  該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截至6日,波多黎各大約82%的地區仍沒有手機信號。

  “颶風‘瑪麗亞’侵襲兩周後,數百萬波多黎各人仍然無法使用他們急需的通信服務,”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在聲明中説,“我們需要採取創新方法幫助恢復這座島嶼上的通信。”

  帕伊在聲明中呼吁移動運營商“與‘瘋子計劃’合作,使這一計劃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化”。

  據法新社8日報道,這些用聚乙烯帆布制造的氣球如網球場大小,將被升至距地面約20公里的高空,與地面通信係統配合,發揮如同空中手機信號發射塔的作用。

  這些氣球裝有導航係統,由太陽能電池板提供動力,可在空中停留超過100天。

  今年早些時候,“字母表”公司稱,升至秘魯上空的氣球在該國遭遇洪水期間,實現了較為關鍵的信號覆蓋。(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颶風“瑪麗亞”已在波多黎各致34人死亡

美國第一夫人隨總統特朗普前往波多黎各颶風災區視察

波多黎各市長怒懟美部長救災不力:我們都要死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7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