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年少多運動延年又益壽
2017-10-14 06:4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一項研究顯示,青少年時期經常運動的女性,中老年時不易死于癌症及其他各種疾病。

  研究人員花4年追蹤調查中國近7.5萬名40歲至70歲女性的健康狀況,並且了解她們高中時期的運動和生活習慣,以及成年後的運動和生活習慣、社會經濟狀況等。結果顯示,高中時經常運動的女性,中老年死于各種疾病的風險降低20%,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17%,死于癌症的風險則減少13%。研究中的“經常運動”指每周至少運動一次,堅持三個月以上。

  研究報告刊載于美國《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誌和預防》月刊。美國科研網站“未來”援引研究牽頭人薩拉·內胡塔的話報道,這項研究證明了鼓勵青少年多參與體育活動的重要性,有助降低早逝風險。

  研究人員計劃進一步研究青少年時期運動習慣與各種重大慢性病發病率的關聯。(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研究發現非洲狗能抗瘧疾
    歷時三年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非洲狗能有效抵抗瘧疾,為治療人類瘧疾提供了新的思路。該成果近日發表在國際期刊《分子生物和進化》上。
    2017-10-13 15:15:19
  • 研究表明柏林對德國經濟貢獻不如人意
    據德國媒體12日報道,德國經濟研究所發布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德國首都柏林的每人平均國內生産總值僅比全國平均水準高0.2%,對德國經濟貢獻不如人意。
    2017-10-13 15:01:48
  • 法國研究:説夢話者常爆粗口 但力求語法準
    法國巴黎索邦大學的研究者對232名説夢話的成年人進行多晚追蹤觀察,發現他們經常在夢中怒爆粗口,卻盡力維持語法規范。
    2017-10-13 06:45: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