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眼球還是動真格?俄羅斯名媛宣布競選總統
2017-10-20 06:4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社交名媛、真人秀節目制片人克謝尼婭·索布恰克18日宣布,她將參加明年的總統選舉。作為俄政治家阿納托利·索布恰克之女和反對派人士,克謝尼婭此舉引發不小關注。

  法新社報道,克謝尼婭當天在視頻社交網站上宣布,她有意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大選。

  根據俄羅斯法律,由黨派提名的候選人可直接參加大選,自我提名為獨立候選人則需要募集30萬人簽名支援才能獲得參選資格。英國廣播公司説,如果克謝尼婭獲得參選資格,她將成為俄羅斯14年來首名女性總統候選人。

  克謝尼婭現年35歲,出生于俄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2004年,她因主持真人秀節目“住宅2”名聲大振。她一頭金發,皮膚曬成古銅色,因為與同樣出身豪門、行事大膽開放的希爾頓酒店繼承人帕裏斯·希爾頓在外形和風格上都有些神似,被媒體稱為“俄版帕裏斯·希爾頓”。

  今年,克謝尼婭以210萬美元收入登上《福布斯》俄羅斯名人排行榜第十位。

  克謝尼婭的父親阿納托利曾是聖彼得堡大學教師,蘇聯解體後當選聖彼得堡首任市長,2000年病逝。索布恰克家族與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一直交往甚密,阿納托利是普京的大學老師和政治領路人,去世前還為普京競選奔走。俄前總統、現任總理德米特裏·梅德韋傑夫則是阿納托利的老同事、老部下。

  不過,2011年,克謝尼婭卻加入反對派陣營,參與針對普京的示威。

  克謝尼婭宣布參選的舉動引發爭議。一些人質疑她的目的是增加公眾關注度。俄反對派領導人阿列克謝·納瓦利內甚至在社交媒體上指責,作為一個“不可能的候選人”,她的做法會加深反對派的分裂。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對克謝尼婭的參選,克裏姆林宮表示歡迎,説這完全符合憲法。普京暫未對此置評。不過,克謝尼婭最近做客俄羅斯“雨”電視頻道一檔節目時説,在一次與普京的訪談中,自己曾向對方透露參選意圖,雖然不確定對方的具體想法,但普京“給我的感受是,他並不喜歡我的決定”。

  俄羅斯定于明年3月舉行總統選舉。普京暫未宣布是否競選連任,但俄羅斯輿論普遍希望他繼續擔任總統。普京現階段民意支援率高達80%。(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 俄羅斯電視女主持索布恰克宣布競選總統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女主持克謝尼婭·索布恰克宣布作為候選人參加俄羅斯總統大選,並在社交網站上公布了自己參選網站的連結。
    2017-10-19 13:19:46
  • 俄羅斯與克羅地亞總統會晤主談經貿交往
    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在莫斯科與到訪的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將注重發展雙邊經貿往來,以此促進其他領域的兩國關係發展。
    2017-10-19 11:00:40
  • 普京會見克羅地亞女總統 貼心送花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18日,俄羅斯索契,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了來訪的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18日,俄羅斯索契,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了來訪的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
    2017-10-19 07:29: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3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