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家超紅的!霍金論文免費下載搞癱康橋網站
2017-10-25 06: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為英國康橋大學網絡資源“開放獲取周”活動一項重要內容,世界知名理論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的博士論文自23日零時起在康橋的線上資源庫提供免費下載。此舉吸引大批霍金“粉絲”涌入該網站,結果激增的訪問量致網站癱瘓。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道,霍金1966年完成了自己的博士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當時他是康橋大學一名24歲學生。按美聯社説法,這篇探索宇宙起源理論的論文對霍金此後的職業生涯具有重要影響。

  康橋方面稱,這篇134頁的博士論文之前已是該校線上資源庫最受歡迎的資源。提供免費下載後,23日當天,盡管校方極力補救,但這一資源庫網站的訪問情況依然時斷時續。

  霍金本人對博士論文提供免費下載寄語道:“我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能仰望星空,而非俯視腳下;能對我們在宇宙中的位置感到好奇,並試圖解釋宇宙的意義……每一代人都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就像我在康橋讀博士時,受牛頓、麥克斯韋和愛因斯坦啟發一樣。很高興聽説有這麼多人對下載我的論文感興趣,希望他們真的看到論文時不會失望!”(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政府欲動國家醫保服務 知名科學家霍金開炮批評
    據“中央社”援引外媒報道,世界知名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批評英國政府為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造成危機。他説,必須要避免讓NHS淪為跟美國一樣,變成用來賺錢的制度。
    2017-08-21 07:25:09
  • 霍金:人類應建立有效機制 防范人工智慧威脅
    據外媒報道,英國康橋大學物理學家霍金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強調人類建立有效機制,防止人工智慧(AI)對人類的威脅進一步上升。霍金還就應對AI的威脅建議稱,人類可以組成某種形式的聯合政府來防范AI可能帶來的威脅。
    2017-03-14 13:37: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6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