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吉烏國際陸路貨運試運作啟動儀式在塔什幹舉行
2017-10-30 23:2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XHDW)(1)中吉烏國際陸路貨運試運作啟動儀式在塔什幹舉行

  10月30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中國交通運輸部安全總監成平(前右一)、烏茲別克斯坦對外經濟關係、投資和貿易部部長加尼耶夫(前右二)、吉爾吉斯斯坦交通道路部部長卡裏洛夫(前左二)在中吉烏國際陸路貨運試運作啟動儀式上剪綵。新華社記者 沙達提 攝

  新華社塔什幹10月30日電(記者沙達提)中國、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國際陸路貨運試運作啟動儀式30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中國交通運輸部安全總監成平、烏外貿部部長加尼耶夫、吉交通道路部部長卡裏洛夫出席並致辭。

  加尼耶夫在致辭中表示,三國啟動陸路貨運試運作儀式是落實三國領導人共識的重要舉措,是推動三國交通運輸、物流合作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進程中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事件,對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發展三國睦鄰友好,挖掘互利合作潛力,造福地區人民來説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交通運輸部安全總監成平説,中吉烏三國地域相近、文化相通,是友好鄰居和重要夥伴。啟動“中吉烏國際陸路貨運試運作”,既是落實三國元首關于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共識、推動三國運輸合作的具體行動,也是拓展三國經貿合作、構建區域經濟發展新格局的重要舉措。

(XHDW)(2)中吉烏國際陸路貨運試運作啟動儀式在塔什幹舉行

  這是10月30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的中吉烏國際陸路貨運試運作啟動儀式上拍攝的貨車。新華社記者 沙達提 攝

  儀式結束時,三國車隊在民樂演奏聲中徐徐啟程。

  中吉烏三國國際陸路貨運線路起點為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途經吉爾吉斯斯坦的奧什,終點為中國新疆的喀什,全程約900公里,其中烏境內390公里、吉境內260公里、中國境內250公里。中吉烏三方各派出3輛貨運車輛參加此次試運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87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