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媒推薦去新興市場買股票:中國巴西股市會有很好收益
2017-10-31 07:57: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媒稱,在新興國家市場和發達國家市場購買股票的最大區別是,新興市場中投資者通過收益收回本金通常需要12年,而在歐洲和美國市場,這一過程分別需要14年和17年。

  據西班牙《經濟學家報》網站10月29日報道,在市場上找到便宜貨並不容易,雖然今年股市上漲帶來了收益的大幅改善,但是這並沒有阻止某些股指價格相比歷史平均水準變貴了好幾倍。這就解釋了為何今年大部分資金流向新興市場,因為該市場的入市價格低于發達市場。當然新興市場前景光明也對此不無幫助,人們相信,即使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取消刺激計劃,新興市場的增長也將強于其他市場。

  根據彭博社報道,2018年新興市場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指數(MSCI)證券的市盈率將增長17%,而同樣的指數市盈率在美國和歐洲市場的增長率分別為11%和9%,這就解釋了上面提到的投資者通過收益收回本金的時間。

  報道稱,在新興市場中,如今最便宜的股市是俄羅斯股市,它是唯一沒有像其他新興市場那樣市盈率將出現兩位數上漲的市場,這是因為俄羅斯股市與石油價格息息相關,雖然今年的油價已是近幾年來最高,但是未來仍存在下降風險,而原油價格每跌落10美元,就將導致俄羅斯經濟下滑0.9個百分點。

  排在俄羅斯股市之後的第二、第三便宜的股市是巴西股市和中國股市。目前推動巴西股市上漲的利好因素包括經濟復蘇,以及巴西貨幣雷亞爾貶值的趨勢得到制止。

  美國銀行美林金融管理部分析人士詹姆斯·唐納德指出,從總體情況來看,與發達國家相比,新興市場享有30%的交易折扣,這個數字比最近15年的25%的平均折扣要高。這就讓人看到了誘人的增值機會,而且當前很多新興國家的經濟狀況好轉,很多企業正在對經營模式進行重大改革,現金流量增長,使得它們得以償還債務,改善收支,增加分紅。

  分析人士指出,隨著世界經濟恢復增長,經常項目赤字等一些重要失衡得到改善,新興國家的投資機會將得到保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未來5年新興經濟體的年均經濟增長率將達到4%至5%,比發達經濟體高出約3%。

  報道稱,新興國家股市已經連續六個季度盈利,這也得益于很多原材料價格的恢復,無論是美元走勢還是通貨膨脹,短期內對這些經濟體的未來都不會構成大的威脅。

  雖然新興國家股市的預期盈利高于發達國家股市,但分析人士指出新興市場范圍廣闊,應區別分析,尋找那些經濟復蘇勢頭能夠持續的經濟體進行投資,例如拉美國家中的巴西、阿根廷和烏拉圭,還有那些正在進行大幅改革的國家例如印度和印度尼西亞,它們的市場也非常有吸引力。中國、印度和韓國的電子商務、非必需消費品和耐用消費品以及印度的保險和銀行業都值得投資。(編譯 王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9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