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工商總會預計明年德國新增崗位繼續增長
2017-11-01 09:2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31日電(記者 朱晟 喬繼紅)德國工商總會主席埃裏克·施魏策爾日前表示,由于經濟增長預期向好,德國今明兩年工作崗位都將大幅增加,但專業人才匱乏將不利經濟持續發展。

  施魏策爾對當地媒體表示,今明兩年德國就業市場將分別新增工作崗位65萬和60萬,從而實現德國就業市場連續13年保持增長。

  此外,德國工商總會的一份調查顯示,德國企業招工意願又一次提升,但招聘到合適員工的難度也變得越來越大。

  施魏策爾説,超過一半的受訪企業認為,專業人才的匱乏已經成為企業能否持續發展的“關鍵挑戰”;如果忽視對新技術的投資和對合格專業人才的培養,將對德國經濟持續增長起到阻礙作用。

  為此,施魏策爾建議,進一步加強德國雙軌制教育和職業培訓,為就業人員更好地“解決後顧之憂”,例如為其子女提供更多的全日制教育機會。

  鑒于德國企業當前業務狀況良好並對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德國工商總會10月中旬上調了德國經濟今明兩年的增長預期,分別上調至2.0%和2.2%。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