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向比利時警方自首
2017-11-05 23:2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5日電(記者潘革平)布魯塞爾檢察院在5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被西班牙法院全球通緝、自本周初一直滯留比利時的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及其4名助手已向比利時警方自首。

  布魯塞爾檢察院發言人表示,當地時間5日上午9時左右,普伊格德蒙特及其4名助手到布魯塞爾聯邦警察局自首。根據比利時司法程式,當天晚些時候,這5人將面臨預審法官的聆訊。

  發言人説,預審法官將在普伊格德蒙特及其4名助手到案後24小時內對其作出逮捕、不予逮捕或準許保釋等三種可能的決定。如果作出逮捕決定,那麼按照引渡程式,這5人將被實施監禁。這名發言人還表示,從實施逮捕到引渡可能需要超過60天的時間。

  普伊格德蒙特4日曾發推特稱,願意全力配合比利時司法機構的工作。

  普伊格德蒙特是此次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獨立”鬧劇的主要策劃者之一。西班牙國家法院本月3日簽署命令,在國際范圍內通緝逃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普伊格德蒙特。

  西班牙全球通緝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

  殊途不同歸——加泰羅尼亞與蘇格蘭的獨立之路

  外媒分析加泰未來局勢或走向緊張:武力解決並非危言聳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向比利時警方自首
    布魯塞爾檢察院在5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被西班牙法院全球通緝、自本周初一直滯留比利時的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及其4名助手已向比利時警方自首。
    2017-11-05 23:27:03
  •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民眾支援中央政府接管加區
    西班牙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羅尼亞地區(加區)10月31日進入第二個工作日。不少當地民眾對中央政府的行動表示支援,抨擊分裂分子危害地區和國家。
    2017-11-01 10:46:30
  • 加泰羅尼亞“獨立”鬧劇失道寡助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加區)“獨立”風波27日迎來攤牌時刻:加區議會當天下午單方面宣布“獨立”,西班牙中央政府隨後宣布全面接管加區。
    2017-10-29 16:44: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0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