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手機變地震報警器 墨西哥完善應急app
2017-11-05 07: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人對今年9月造成嚴重傷亡的大地震仍然心有余悸。為了完善地震報警係統,首都政府對現有應急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式(app)進行更新,添加了發送地震警報的功能。

  墨西哥城市長米格爾·安赫爾·曼塞拉2日宣布:“從今天起,每個應急app的使用者可以在手機上接收地震警報。”

  這款名為“911 CDMX”的手機應用程式由政府C5資訊監控中心開發,蘋果iOS和安卓手機作業系統均可免費下載。它的功能還包括瀏覽與地震相關的微部落格,聯絡急救接線員,上傳本人血型及病歷。

  曼塞拉説,“你們所有人要做的就是下載我們的應急手機應用,免費的。”

  美聯社報道,墨西哥城及周邊郊區的居住人口達2000多萬。由于城市諸多區域建在曾經的湖床上,土壤會放大遠處發生的地震所産生的影響。

  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發生8.2級地震,墨西哥城多處城區震感強烈。12天後,墨西哥城以南100多公里處發生7.1級地震,導致38座建築坍塌,5700處房屋受損。兩次地震分別造成98人和369人死亡。

  撼動墨西哥城的地震震源往往位于墨西哥南部海岸。墨西哥城全城布設由8200個喇叭組成的網絡,根據南部海岸的感測器發送警報。

  曼塞拉還説,據媒體報道,有人把地震警報聲設置為手機鈴聲,他敦促刪除這種鈴聲,以免造成恐慌。(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墨西哥地震遇難者親屬點燭獻花 悼念罹難親人(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15日,墨西哥墨西哥城,墨西哥地震遇難者的親屬在革命紀念碑前點燭獻花,悼念在9月7日和19日兩次地震中遇難的親人。(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15日,墨西哥墨西哥城,墨西哥地震遇難者的親屬在革命紀念碑前點燭獻花,悼念在9月7日和19日兩次地震中遇難的親人。
    2017-10-16 14:08:19
  • 墨西哥7.1級強震已致超300人遇難 強烈余震再來襲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稱,地震發生在北京時間23日20時53分(當地時間23日早上8時53分),震中位于瓦哈卡州馬蒂亞斯羅梅洛市東南部約18公里處,震源深度為9公里。當地時間9月21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震救援人員舉起拳頭示意保持安靜,這樣才能更好的聽到廢墟下的聲音。
    2017-09-24 10:04:56
  • 中國首批緊急人道主義救災物資運抵墨西哥
    中國政府援助墨西哥抗擊地震首批緊急人道主義救災物資27日運抵墨西哥,中墨雙方在首都墨西哥城國際機場舉行物資交接儀式。
    2017-09-28 16:47: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2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