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周在越南峴港拉開帷幕
2017-11-06 20:2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6日電(記者 劉天 陳健)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周6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峴港拉開帷幕。

  本次大會以“打造全新動力,開創共用未來”為主題,將主要推動四個方面取得合作成果,包括可持續創新和包容性增長、深化區域經濟一體化、促進數字時代中小微型企業的競爭力與創新以及促進食品安全和可持續農業。

  越南副外長、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越南國家委員會副主席裴青山此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越南正盡最大努力確保APEC領導人會議周成功舉辦。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日前表示,中方期待此次APEC會議取得積極成果,中方將繼續同各方一道,推動亞太經濟合作穩定向前發展,促進亞太和世界的發展繁榮。

  會議周期間將舉行工商咨詢理事會會議、高官會議、部長級會議、工商領導人峰會等活動。最受矚目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于10日至11日召開。

  亞太經合組織成立于1989年,目前共有21個成員,是亞太地區層級最高、領域最廣、影響力最大的經貿合作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