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得州教堂發生槍擊案 兇嫌曾被美軍除名?
2017-11-07 0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鎮一所教堂5日遭遇槍擊,26名居民喪生,多人受傷,死傷者包括多名兒童。槍手是一名年輕白人男子,已經喪命。美國媒體報道,嫌疑人名為德文·帕特裏克·凱利,曾在空軍服役。

  美國空軍發言人安妮·斯特凡內克説,有記錄顯示,凱利從2010年起在新墨西哥州的霍洛曼空軍基地後勤戰備部門服役,直到退伍。但她沒有説明凱利退伍原因或具體日期。

  五角大樓同樣證實凱利在“某段時間”是空軍士兵,但沒有作具體説明。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凱利現年26歲,已婚,曾于2014年5月受到部隊除名處分,並接受軍事法庭審判。這一説法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薩瑟蘭斯普林斯鎮所屬威爾遜縣的警方發言人羅伯特·墨菲曾表示,警方在實施短暫追捕後朝嫌疑人開槍射擊。不過,他晚些時候説,尚不清楚凱利是被警方擊斃還是死于自殺,“他是死在自己的車上”。

  凱利據報道不是薩瑟蘭斯普林斯本地人。他住在得州新布朗費爾斯市,距離薩瑟蘭斯普林斯大約56公里車程。

  警方説,槍手行兇時身著黑衣和防彈背心。美聯社報道,尚無證據顯示凱利同恐怖組織有關聯。

  調查人員正在查看案發前幾天凱利在社交媒體上發的帖子,其中一條展示他持有的AR-15型半自動步槍。這種半自動武器是美國近年來多起嚴重槍擊案的兇器。

  路透社報道,凱利在社交網站“臉書”的主頁已被刪除,暫存照片中有一張個人資料照片是他同兩名幼童的合照。(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3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