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槍擊案與控槍辯論迴圈往復 美社會矛盾在激化
2017-11-07 0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鎮一所教堂5日上午發生槍擊事件,27人死亡:26名居民在作禱告時喪生,槍手被警方打死。

  警方説,遇難者包括老人和小孩,年齡在5歲到72歲之間。薩瑟蘭斯普林斯鎮非常小,只有幾百人,大家互相認識,槍擊案讓整個社區都陷入震驚和悲傷。

  然而,美國如果不加強槍支管控,這樣的悲劇恐怕還會發生。

  近年來,美國發生的槍擊案層出不窮,突發新聞很多,以至于,除了死傷特別嚴重的案件,一些只有兩三人傷亡的槍擊案很少引發全國關注。槍擊慘案與控槍辯論迴圈往復,卻難以阻止槍械暴力愈演愈烈。

  與此相應的是,美國社會矛盾在激化。民主、共和兩黨在許多政策上的分歧越來越大,國會鬥爭愈發激烈。美國社會階層分裂加劇,社會矛盾高發。槍擊案便是這種多重矛盾的復合體。美國陷入一種誰都希望阻止槍擊案卻無法阻止的奇怪狀態。(江亞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3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