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通知胡塞武裝控制區內船只立即撤離
2017-11-07 11:2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7日電(記者陳霖)薩那消息:聯合國葉門核查機制6日晚間發布通告,通知所有胡塞武裝控制區內的商船立即撤離。

  通告説,因葉門安全形勢原因,包括停泊在紅海港口的船只在內的所有船只須立即撤離胡塞武裝控制區內的錨地和停泊處,駛往其他港口或地點,以確保船員、船只和貨物的安全。

  通告還提到,將暫停對所有前往葉門的船只發放許可,稱此舉為“臨時”措施,並將進行進一步觀察。

  當天早些時候,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完全封鎖了葉門的海陸空進出口,以阻止伊朗向葉門運輸武器。同時,胡塞武裝也發出警告,稱不要試圖對港口採取攻擊行為,他們已隨時準備好保衛國家。

  4日,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國際機場發射導彈,被沙特攔截。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4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