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穩妥推進聯合國安理會改革
2017-11-08 17:0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7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7日在第72屆聯合國大會審議安理會改革問題時發言,呼吁穩妥推進安理會改革。

  吳海濤説,安理會改革涉及全體會員國切身利益和聯合國長遠發展,關乎全球集體安全機制的未來。改革應有利于構建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體係,有利于提高安理會權威和效率,更好履行《聯合國憲章》賦予的職責。

  他説,中方一貫積極支援安理會進行合理、必要改革,主張優先增加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在安理會的代表性和發言權,要讓更多國家,特別是佔會員國大多數的中、小國家有更多機會進入安理會參與決策,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揮更大作用。

  他説,政府間談判是會員國圍繞安理會改革問題交換意見、加深理解、彌合分歧的重要方式。廣大會員國就安理會改革提出的看法、主張和建議是政府間談判的基礎。中方支援政府間談判共同主席根據聯大第62/557號決定授權履職盡責,繼續堅持會員國主導原則和“所有”解決方案,繼續推動會員國就安理會改革五大類問題進行民主協商,尋求最廣泛共識。中方希望會員國和共同主席攜手努力,為政府間談判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不應為改革人為設定時限,不應強推不成熟改革方案,不應在不成熟的條件下啟動案文談判。中方願同各方共同努力,維護會員國團結,推動安理會改革朝著符合全體會員國共同利益和聯合國長遠利益的方向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2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