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加快發展低排放和零排放汽車
2017-11-09 15:0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8日電(記者 殷夏)歐盟委員會8日提出旨在加快低排放和零排放汽車發展的“清潔移動”方案,為以後生産的汽車制定了新的排放目標,即同2021年水準相比,在2030年將二氧化碳排放減少30%。

  官方數據顯示,歐洲的汽車銷量比金融危機前有明顯下降。因此,歐盟委員會説,歐盟應當抓住汽車行業變革的機遇,加快發展低排放以及零排放汽車。

  “清潔移動”方案還包括有關領域應對氣候變化的長期戰略、關于交通工具和道路基礎設施等的立法倡議、在歐洲促進對可替代能源基礎設施投資,以及發展清潔燃料補給站等措施。

  這是繼今年5月“移動的歐洲”方案之後,歐盟委員會又一個在交通領域減排的方案。這些舉措有助歐盟實現其《巴黎協定》承諾,歐盟還認為可以借此推動創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30548